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BL DRAMA]「エス」シリーズ

聽完了~
今天清晨六點左右不知為什麼醒了,趕快趁機會把第三盤余下的聽完了……然後繼續睡OTL
正式起床(中午十一點OTL)後趕快跑來寫聽後感了www
然後寫著寫著發現原來第四張已經出來了(巴)所以又載來中午一口氣聽完了……


說來,會本家後才發現以往刻的碟片里エス系列三片都有刻過,所以正好拿來聽咯~
之前I君就有強烈和我推這個系列,給我的刻盤里也有存ww
然而其實如果記憶正確的話,エス第一盤我是曾經聽過的……
可惜因為睡前聽的原因麼,當時對劇情的記憶甚至都不夠深,幾年後的現在更是完全忘記了……
所以現在四片連起來聽,真是又新鮮又開心XD


ESUエス 2005/08/20
第一片基本是關于二人的初展開……
杉田的安東死的太快有些驚訝囧||| 不過杉田出演安東真是ぴったり,在感情上不器用但是又非常執著,雖然出場沒多久就死了(囧),但杉田的出演真的會讓人對安東這個角色心痛到……
意外的是中村的龍套……雖然CyberPhase的頁面上沒有發售日,但是確認了一下是05年8月的碟
中村是06年後半才開始有走紅跡象的,契機更是到07年的大振,所以那個時候的龍套,乃至後面到第四作(時間已經到了07年……),出場量都是一般,甚至沒有參加FT……
小西的低音chara沒什麼特別值得說的……老實說萌jun2的契機是西潤,所以當年大概就是因為小西才聽了エス吧……雖然這個系列中小西的音低到有些超過自己萌的范圍,但是宗近這個角色很萌所以沒問題= =
三木的溫柔的兄さん……在第一盤里還沒有很多端倪的味道。不過I君曾在エス系列中就怨念過神谷和三木,所以後來出現了神作熱情殉情戀情嘛……
神谷的場合……在以前聽エス之前我應該還聽過他的其他DRAMA比如heaven吧,然後05年4月開始放送的蜂蜜四葉草也是熱情觀看中(笑),可惜那時候的神谷沒有萌到我,大概是聲質本身就其實不太合我的type?事故後的神谷盤,我初聽的是束縛,老實說那個里面的H scene中的聲音太激痛有給我留下陰影呢……然而到熱情對神谷才大幅改觀
然而這次再次翻エス來聽,有驚訝……その時の神谷さん…こんなに上手いだっけ!?
……好吧其實也許是我是把事故作為一個分割線,對在那之前的神谷稍微有些不信任……|||
所以再次要重新審視了。椎葉這個角色壓抑的部分比較多,對于自己的感情也好什麼也好,是個生き辛い味很重的人。然而這個角色最遭萌的,還是女王性質的部分?想要把宗近作為自己的エス,不惜色誘(笑),但是依然很強硬,“就算是被男人抱與之的地位也是平等的”,這樣外表堅強實際又很脆弱,凜然的角色,なんか萌え。
椎葉和宗近的互動也很有趣,實際上分明宗近陷的比較深還佯裝!(笑)然而這樣表面冰冷平靜的CP,甚至是「身体関係」的CP(第一盤的印象?),才因為內隱的感情而更值得期待呢ww
決めセリフはこれ:「何があっても、決してエスだけは裏切ったりしない。俺が守ってみせる。命がけで———」


ESU IIエス -咬痕-  2006/02/25
注目點是神谷與武內的共演!?(被巴
老實說這兩個人有時真的會聽錯|||
第二張登場的兩個新角色,武內的小鳥遊和田的永倉,真的是會給些額外的感動
永倉對于小鳥遊的感情,就這樣被埋葬,以至于最後就這樣突然地死去,悲しい男だなあ…
「鷹がいなけりゃ小鳥は遊べる…」
這對CP基本塑造是很悲劇性的……小鳥遊到最後都會悔恨著吧。比起一般的喪失,「自分のせいで」更讓人痛苦吧
「『籠から飛び出して、好きなところへ飛んでいけばいい。』永倉さんはそう言ったけど、小鳥には悲しい自由なのかもしれない。本当は鷹がいる場所にずっと留まっていたかったのだから。」
就是這樣的地方,遺憾的地方才會讓人記住這個作品吧……(笑
而咬痕這盤中主角兩人的互動依然很有趣(?)。因為看到永倉和小鳥遊的事,而不敢逾越那條線,想要逃走的的椎葉;和不動聲色地推開椎葉——實際上也不忍心推開?——的宗近。情感氛圍上,我大概比較喜歡這盤?
「この男が愛しくてたまらない。だが、永倉さんと同じ過ちは犯せない。だから、この思いは封印する。自分の心でさえ裏切れる強さを持ってみせる。決して愛さず、決して裏切らず、これからもこの男と共にあるために。」
…覺得就是這些部分正是萌點


ESU IIIエス -裂罅- 2007/06/25
成田このド変態!<=最大感想?
不過這種類型的角色還是讓成田最合適?光是聽聲音就覺得足夠變態了囧
但是也透著強大的可怕的氣息……很危險的人物……這種感覺
就各種意義上成田的出演都是很不錯的ww
另外與前作隔了整整十六個月,眾所周知是因為神谷桑在這期間事故的原因。事故後的神谷總是有種更加一生懸命的感覺。這次的兩枚組,外加角色情感波動很大,所以無論哪里都是很辛苦的出演……
中村在此作中的臺詞量也有大……額外話題是這個時期中村已經開始被廣泛關注了。然後在此作中中村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臺詞卻是……「社長。」這樣XD
三木的篠塚裏很大!然而就這樣才讓人聽著很開心ww I君我可以體會你希望這兩人有奸情的心情了XDDD 另外關于篠塚其他分析部分,參見I君的日志:+花見+ ESU想法爆发
另外這次個人的聴き所,在醫院惜別的那段雖然也很不錯,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椎葉要去殺五堂的部分。
雖然椎葉要殺五堂的理由很充分,作為聽者也能納得,但是五堂卻一一否認了椎葉所謂的理由。
「お前が欲しいのは真実ではなく、俺を殺す口実だ。単に俺を殺したいだけなんだろう?もっともらしい理由を振りかざして、お前は自分を守ろうとしているだけだ。」
「恨みがあるからさ。お前になら分かるはずだ。(中略)だったら殺したいほど誰かを恨む気持ちは説明しなくても理解できるだろう。」
「同じじゃないか。仮に俺がお前の姉を殺したとしよう。そのせいで俺はお前に殺される。二つの殺人のどこに違いがある?人の命を奪う罪の重さは同じはずだ。」
「だから?それで自分の罪が許されるとでも?(中略)人生を捨てるなんて大げさな言い方はよせ。」
五堂這些話都讓人頗為印象深刻。


ESU IVエス -残光- 2007/11/25
終于迎來了系列最終作……(笑
幸好我是一口氣聽下來的,因為第三作最後停的太不是地方了啦!很急人的!
注目點依然是五堂的變態度?一般這樣的角色總要有變態的成長環境……所以五堂的母親是有夠讓人OTL
另外最不能納得的還是五堂殺死椎葉姐姐的理由。是無差別?是運氣不好?還是看到了母親的身影,出于五堂難以釋懷的過去?
無論如何那個理由都能讓任何人暴走,特別是椎葉……
然而就是這樣的五堂,在最後還是留下了未來的生命。紀里所承擔的角色,更像是是個救贖。「大丈夫。悪い夢はすぐに醒める…」
另外的聽點是宗近與松倉的兄弟愛?XD
另外椎葉與宗近的情感也終于步入收尾,關于誰のモノ的問題也終于不糾結了(笑
「誓えよ。エスじゃなく、ひとりの男として俺に誓え。俺に二度と裏切らないと、俺を愛していると―――。」
「誓う。何万回も誓う。お前を愛している。お前だけを…愛させて欲しい。そしてどうか、俺を愛して欲しい…。」
哦耶感動的最終回!(噓
雖然到最後還是要距離產生美隔了一年半後才能再次相遇ラブラブ,不過到底是HE嘛~(笑
還有一點HE的地方,就是到11月份發售這盤碟的時候,中村兄終于徹底冒頭,在CyberPhase的CD介紹上,CV表里也終于出現了中村的名字……雖然這盤的臺詞比第三盤要少多了的說!


額外感想:
CyberPhase果然值得愛!
然後英田老師您真熱愛騎乘位……||||


……終于爬完了|||
好久沒寫這麼長的感想了……(爆
……滿足地爬去看片OTL
接下來去聽什麼碟啊……(思考

コメントの投稿

非公開コメント

然后现在中村超受CP社的宠爱!笑~

英田老师的台词果然万万岁吧!虽然第一盘剧情有jiong到,最后一盘过于仓促(容量不够),有些部分解释得还不够完美,但是果然还是非常有爱的系列耶~当初出第一张时候的默默无闻阶段(不包括JP)谁会想到这样红出来呢?叹~
灰写出这么长的感想看得我也很满足,和记忆里的印象一点点吻合,然后又超级不安地看回自己那篇语无伦次的东西(爆 看来最近复习完毕border line还是再去复习ESU吧~XD

第一盘大家果然都替杉田的安东惋惜,恩恩,所以老师可以说是为了悼念安东才写了那篇BK小说 ~ FOUR ROSES~吧~领便当还是有意义的,为了某两位的相遇(爆
那时候的神谷所表现出来的角色之尖锐的不容易磨平的性格部分非常棒!身体关系那种很[痛]但是很决绝的感觉!恩,抱歉说奇怪了……

从整体结构来说我也喜欢第二盘!那种镜面对比式的描写好赞!牺牲掉永仓和真生这对烘托出主角将要面对的绝望和痛苦,真的没有话说呀~还有永仓和真生真的好赚泪!一定要看同人本里面的番外TOT~(中文翻译忘记存了找不到了|||日文的册子有兴趣等你回上海借你XD
另外八卦,里面不是有一场没有成的田X神谷的片段吗?(也是标题咬痕的由来)后来去年年末一张剧情很白的CD倒成全了这个CP,神谷还在FT里面还表示非常高兴orz

第三盘~我把爱献给三木姐夫(爆 第四盘也是!成田桑超·GJ!那种近乎疯狂但是平静的回顾独白真是没话说!虽然这个身世的秘密也太一重有一重了,真是受诅咒的命运= =
好了,其实是写太多累了|||||下面的回复记得看,有兴趣的就去看看番外吧~其实正文的翻译也很棒,一些细节DRAMA里面也没有~还有英田老师bo里面的REPO收录感想让我觉得CP社真的很出色!

PS:第三盘那张应募CD收过吗?很有趣的内容XD其实是BK小说里的XD里面几只都好可爱vvvv

管理人のみ閲覧できます

このコメントは管理人のみ閲覧できます

>然后现在中村超受CP社的宠爱!笑~
對啊,新作里中村爆發ww

>当初出第一张时候的默默无闻阶段(不包括JP)谁会想到这样红出来呢?叹~
第一張的時候可能也沒人會想象到神谷現在紅得發紫的狀況……ww
他在去年創造的名臺詞太多了OTL

>看来最近复习完毕border line还是再去复习ESU吧~XD
啊我最近也想重聽BORDER LINE了……再聽這就是第三遍了|| 還是再等些時間重聽吧……OTL

>那时候的神谷所表现出来的角色之尖锐的不容易磨平的性格部分非常棒!身体关系那种很[痛]但是很决绝的感觉!恩,抱歉说奇怪了……
這種微妙的角色和情感果然才是萌點嘛!神谷也很nice!

>牺牲掉永仓和真生这对烘托出主角将要面对的绝望和痛苦,真的没有话说呀~还有永仓和真生真的好赚泪!一定要看同人本里面的番外TOT~(中文翻译忘记存了找不到了|||日文的册子有兴趣等你回上海借你XD
果然乙女會比較喜歡這種風格?XD
本子興趣有的,期待期待www

>另外八卦,里面不是有一场没有成的田X神谷的片段吗?(也是标题咬痕的由来)后来去年年末一张剧情很白的CD倒成全了这个CP,神谷还在FT里面还表示非常高兴orz
啊那盤我知道……但是就是看到評論說很白所以沒有載,所以也沒得聽嘛囧

>成田桑超·GJ!那种近乎疯狂但是平静的回顾独白真是没话说!
……成田本人就分明是那種可怕的角色……(對菜刀的印象太深刻了OTL

>还有英田老师bo里面的REPO收录感想让我觉得CP社真的很出色!
CP社相當有愛啊!我最愛的jun2碟被CP社占去好多啊!(笑
選的story和CD氛圍都很棒!

>第三盘那张应募CD收过吗?
……似乎沒收過……OTL

管理人only的回復也看了~大感謝XDDD

哦哦灰君终于听完这个了么~好壮观的感想[笑]
我明明也很爱但是一直懒得写感想<--是说没有记drama感想的习惯?所以看着这篇也在脑内复习了一次www

Esu和Border Line绝对是最爱的两部系列,英田和久能也是最爱的两位作家了~<--跑题?
推荐灰去看小说,如果还没看过的话,那位翻译的大人功底很不错~drama虽然很赞但还是小说还是更加丰富呀~

应募那张很可爱一定要听下哦ww
是说在Esu之后hiroc和miki和田都陆续CP,听得我很享受[喂]
顺便说我在期待下月DGS两位那张XD

PS,i君的评论真有爱www

>Esu和Border Line绝对是最爱的两部系列,英田和久能也是最爱的两位作家了~<--跑题?
BORDER LINE算是在我心中留下不可磨滅的痛的系列了……(笑
額外鐘愛的系列的話,jun2某幾個系列是心頭結,快繼續吧!(爆

>推荐灰去看小说,如果还没看过的话,那位翻译的大人功底很不错~drama虽然很赞但还是小说还是更加丰富呀~
……誰有完整的txt直接傳我?
因為一段一段復制很麻煩OTL

>是说在Esu之后hiroc和miki和田都陆续CP,听得我很享受[喂]
>顺便说我在期待下月DGS两位那张XD
miki、中村與hiroc的碟我都聽得很開心XD
田那盤被我忽略了……

>顺便说我在期待下月DGS两位那张XD
四月份DGS兩人還有一張(參考旁邊的發售日memo表……
而且是神谷的樣子……|||
……感覺很微妙OTL

承認待ちコメント

このコメントは管理者の承認待ちです
公告

鑒於大陸地區訪問fc2 blog出現問題,
牆內訪客歡迎移步shinobi版mirror↓
Gray's Cage @shinobi
兩地將同時更新w
Cbox則為兩站通用w

Twitter
最新記事・回復
Cbox


關於某灰



籠主:灰


★關於本籠

Sorry,Chinese ONLY.
コメントは日本語でおkです!

墻內同步更新→Gray's Cage@鏡

始於2005年4月23日
ACG、音樂、聲優、ニコ動中心部落格
女性向内容含,請選擇性慎入w
自由鏈接,隨意取用
歡迎交換鏈接w
comment是我的精神食糧♪
圖文轉載、引用請告知>_<

★關於籠主
4/14
某種程度真面目的A型血
東京在住上班族
工作和二次元搭點邊
妄想力普普的60℃腐女子
ニコ動歌ってみた廚
曾為ACG相關雜誌撰稿

★關聯Link
twitter
mixi
Plurk
ニコ動user page

★絶對本命
福山潤、Sound Horizon、國枝彩香

★各種意味關注
浦沢直樹、安達充、吉田秋生、水城せとな、穗波ゆきね、日高ショーコ 他
梶浦由記、Rin'、茶太、菅野ようこ 他
神谷浩史、小野大輔、野島健児、野島裕史、能登麻美子、小西克幸、三木眞一郎、杉田智和、茅原実里 他
古川P、流星P、AVTechNO!、ゆよゆっぺ 他
トゥライ、clear、hrdn、YamaNeko、UmiNeko、バルシェ、ほっけ、イナカモノ、腹話 他

★在觀アニメ(秋番期待中)
[月] 
[火] 
[木] 
[金] 
[日] 


★在玩GAME
Project DIVA 2nd


★近況
・ニコニコが生活!
・ティエリア就算變成電子妖精我也還是會繼續愛他的!
・歌い手さんに夢中w
・生放送倦怠期
・絕讚同步更新進行中
・三次元充^q^

★聯絡用MAIL/MSN
有任何需要都歡迎來函!
grayyuki☆gmail.com(skype通用)
sherry_gray_hui☆hotmail.com
(☆→@)

企劃
企劃倉庫
ニコ推薦

最近關注的ニコ物即時mylist,感想付
隨時添加/刪除ww

近期推薦I MYLIST
近期推薦II MYLIST

↓從本mylist開始會降低mylist頻率,
並強mylist質量w

Links
友達申請

申請大歡迎ww

類別記事
月別記事
全力で応援中!
籠内検索
國旗世界
free counters
訪客
RSS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