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Moira発売日!

追加更新終了~

====9月3日更新分割線====

Moira今日發售!
oricon今日排行第一!おめでとうー!陛下!
好希望自己的碟也早日到手XD

說來之前提過的暗號page,無論怎麼填反正Thana子都要啦,果然是因為偷跑很不爽嗎XD
糟,我還是覺得很可愛XDDD
而真正的暗號頁則在這裡:
暗號頁面和解答都需要實體的樣子……好麻煩囧
不過參考這個帖子可以直接知道答案XD
bonus曲……自己聽去就好,就不捏他芭樂了orz
不過……劇透反白→4:43~4:44時隱約聽得到一句Thanatos……算是這個bonus的真諦?XD

另外福利鏈接:Moira考察掲示板
[翻译]:Sound Horizon 的 Moira,全歌词译文

對照補充臺詞+翻譯又全碟認真聽了一遍
……還是有幾個地方弄不明啊orz
從 神話 -Μυθος- 開始,頭幾軌并不難理解
死と嘆きの風の都 -Ιλιον- 後半可能是我最混亂的,跟隨游女的雙子(妹)和雙子(兄)在這裡還在一起?麻里奈應該是額外的角色了,一開始聽沒在意,還以為也是雙子之一orz
然後到 聖なる詩人の島 -Λεσβος- 雙子(妹)就和兄徹底分開了,死せる者達の物語 -Ιστορια- 則重點在額外レオン和女杰(桑島)的劇情的感覺
雙子(妹)在 死せる乙女その手には水月 -Παρθενος- 裡死去。即便是聽了無數遍Moira到現在,聽到這軌還是忍不住淚目……回憶小時候想去抓住月影的畫面,加上初回的封面,數度淚目……
其實最觸動的神經還是在間奏,腳步聲,最後伴著雷聲雨聲的哀號,驟然響起的音樂總是很中淚點……
之後道別的言語也很悲傷。雙子的主線在這裡最為悲傷,音樂和歌詞都輕而易舉地催到眼淚……陛下您真犯罪orz
之後兩軌則是最終戰w
雙子(兄)VS レオン ,被灰羽さん一言以蔽之地說明,Moira的主題其實就是 妹控VS母控 XDDD  好精辟!
不過 死せる英雄達の戦い -Ηρωμαχια- 的最後還是有些不太明白
最初以為死去的是母親,後來覺得是レオン……然後桑島追隨她而去?這塊的聲音有些模棱兩可,蠻難確信的
不過說回通常版封面,因為這一塊有個很讓人在意的射箭的聲音,通常封面的感覺則是射手將箭射向女性的味道,左上的女性大概就是レオン的母親?
那旁邊的是誰?他的父親嗎?

關於通常封面的角色對應
除了看起來像雙子的兩位是游女外,其余基本和預想差別不大
比較疑惑的是右方的紅色頭髪天蝎類似的角色是若本嗎?感覺聲音和形象對不上,但是暗示卻對得上的樣子
桑島大概是最右邊草叢上面那個女性?實際上桑島作為正式角色登場的地方很少啊orz
另外在意的是豎琴男在哪裡出現的||||   看來是我畢竟還是帶著Elysion的印象來找,所以沒找到嗎?

這盤也能看到無數以往地平的影子
陛下對於Thanatos的愛不用說,記憶の水底也好,聖戰裡有名的英語臺詞也好,Elysion裡起名字的名臺詞也好,轉來轉去的陛下愛好也好,當然還有那不知被陛下用到多爛的雷神也好……以往地平的影子比比皆是
不過我現在都傾向把這些當作小捏他啦,不要太認真考據比較好
否則人生的贏家真的成了ABYSS大叔怎麼辦?氛圍完全不一樣啊!(笑

說到聽到現在最喜歡的曲目的話,真的很難選
因為到現在都還是從頭聽到尾,就算從中間聽也是會一順著聽下去,根本就是把碟當作整體了啦囧
所以大概除了雷神域我從試聽放出到現在還都沒有完全適應外,其余的都差不多一樣喜歡啦XD
歌詞方面的話,其實很多觸動心靈的地方
很多地方歌詞工整的讓人害怕啊陛下……
除了Moira的微笑的名段落外,我非常喜歡tr15裡的質問
「Moiraよ…これが…貴方の望んだ世界なのか!」
這裡劍的聲音也非常漂亮!

說來,其實這次聲優陣的聲音本身除了幾位外不少我都不太熟,分辨本身就困難……
外加這次vocal參加了不少臺詞的份量,所以更加混亂啦囧
這方面就期待職人的解答,蹲揭示板啦www

另外關於Thanatos
雖然tr1,tr2都是總領地位的曲目,不過Thanatos真的好龍套XDDDD
在之後的劇情中,只在tr13裡有出演的程度
當然死的theme倒是不停地貫穿作品,さよなら的圖案也是Thanatos的感覺
除此之外就真的是大龍套啦XD
嘛,其實Hiver又何嘗不是……(扶額
Shaytan也只是個癡漢啊!(被巴

====9月4日更新分割線====

今天又是耳邊一直都在聽Sound Horizon啦~連新發的夏目的ED CD也只是聽了幾遍遍full,同CD裡的其他曲目都沒來及聽,完全都被SH相關吸引了啦||||
回顧著以往的地平,越來越覺得身為SHK國民真是非常幸福的事情=w=
陛下!請一定要長壽啊!(淚

今日考察前首先爬去nico翻了一會ww

雖說是腐向,不過還好啦XDDD  相當可愛倒是真的!
說來,為了慶祝Moira發售,早在八月就在nico展開了一個 サンホラコラボ祭り 的活動
SHK的國民都有貢獻很多有趣又有愛的作品呢!XD
其實如果不是筆電的麥很糟糕,我都想要參加國歌合唱的……(嘆
有興趣的請點入tag→サンホラコラボ祭り

今日的考察沒有什麼特別……
先提一下關於聲優方面的話題w
其實感覺Moira雖然聲優陣很華麗,但是專業聲優的角色反而并不重要
相反,雙子兄的演唱和臺詞全是陛下自己擔綱,Leon也是由宇都宮包辦
雖然不是專業聲優出身(宇都宮似乎的確做過聲優工作的樣子),但是都是很不錯的出演
特別是陛下……!我真的有被驚到!!
誰快來告訴我雙子兄的臺詞不是陛下的負責范圍啊!快來告訴我那是某個我不熟悉的聲優啊!那個演技lv也太高了吧?喂!
tr12裡的哀號根本是神演出啊!
至於tr15裡的質問是不是雙子兄,我開始總覺得不是,不過現在因為對陛下的聲音是否熟悉方面,我已經無法相信自己了,所以如果說那是陛下親演的臺詞的話,我真的除了五體投地沒有其他動作了orz
現在回想Chr2nd裡的棒讀……天那陛下您怎麼做到的orz

說來,目前除去vocal表的臺詞考察,目前集中在聲優表考察上的內容,都無法涉及到兩個名字
Binchai、Ken Summerstone
誰啊!?
馬甲?代打?
要是說vocal的臺詞可以在live場上明了的話,這兩個名字豈不是要成謎?囧
其余的聲優,我熟悉的范疇的話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yukana→雙子兄(少年時期,估計童年時期也是?)
麻里奈→Orion(少年時期)
桑島→アレクサンドラ(我簡稱她為女杰啦囧)
中村→龍套數個?tr9最後兩個懷疑都是他……
若本→蝎(若本的聲音太好認orz)
然後參考討論串,我不熟悉的聲優分配:
深見→Leon母 
大塚→雙子父,蝎的部下
小山→ポリュデウケスの弟,蝎的部下
……可見,你們真龍套(扶額
日高小姐大概是參與雙子幼少期的出演,我聽不出就是囧
另外飛田相關沒有見到,待考察

劇情方面,今天聽下來最在意的是tr14最後射箭的人是誰
懷疑是Orion……(昨天說過的那個射箭男
至於那裡到底死了誰,還是很謎……
至於Orion,風之都最後的部分就是為了讓他登場的感覺。然後就在中村龍套的對話中提過,和最終戰作為雙子兄的手下登場的樣子
如果Orion是tr6最後生下的Leon的弟弟的話,那麼tr14最後的猜想是否帶有他復仇的情緒呢?

另外豎琴男的場合依然不得解……
最後打開門的是豎琴男嗎?||||||||

另外久違地聽了 エスパー学園【ミラ】予告編
……靠夭好大個坑啊!!
背景臺詞和Moira本篇根本沒有幹系啊!
但是還是很在意那個男人的力量是什麼啊!
……這樣下去根本沒個頭啊(扶額

====9月5日更新分割線====

這篇日誌的最後一次更新XD
當然考察還會繼續,有新的想法會開新日誌寫就是w
從偷跑的30號到現在每天耳邊都是Moira,就算母語不是日語,現在去看Moira的live都沒有問題了的感覺orz
所以雖然Moira的發售日和live舉辦的時間很近,但是也完全不用擔心母語組的國民吧?XD
大家一定會帶著滿腦子的Moira去熱情高漲地迎接Thana子的!(咦?
嘛……不過這盤也沒有什麼跟唱余地就是(扶額

因為Moira聽+考察都弄的頭很大,所以安靜地想要梳理下到現在為止我不明白的地方
對於這些要繼續考察還是很可能永遠成謎……似乎就要看陛下的心情了?囧
關於風之都最後的部分已得解答,感謝達人們XD

·冥王到底想要反抗什麼?有人說Moira整個就是冥王對母親的反抗史,而母親是否等於Moira,tr1裡的發音還蠻模棱兩可的。若Moira很殘酷,降於世人的都是接連不斷的悲慘,那麼冥王反抗的方式就是將死贈予不幸之人嗎?用殺戮的方式去拯救這句是點題?
·雙子兄和冥王的關系?只有他看得到將死之人身後的影子,而冥王在碟中的第二次正式出現也是在以雙子兄為主角的tr13中。另外通常版的封面,雙子兄的手也指向下面冥府。當然這個如果只是繪圖需要就算了……|||
·雙子兄和Leon的關系。雖然Leon母貌似知道內情,雙子兄和Leon的血緣關系說法也有,但是我疑惑的一是在髪色等設定上(嘛,這點隨便都可以被推翻就是囧),還有一個就是年齡。嘛,其實tr6最後對話裡的人物對應就很混亂……
·Orion線的問題。
·豎琴男在哪裡?囧      說來tr13右半面的金髪男人,也有意見認為是豎琴男的樣子。髪型上的確……orz
·tr15中打開門的是誰?普遍傾向是雙子兄,不過關於陛下的出演還是……(參考昨日更新分)  嘛,好在vocal聲優的問題很有可能在live裡得到解答,就等好了XDD
·bonus怎麼可能只有一個!最後斷的那麼不自然,難道和聖戰一樣要成為永遠的坑嗎!?
·以往的地平和エスパー学園【ミラ】予告編需要牽涉入Moira的考察嗎?我傾向還是算了吧……腦子會死的orz
·通常版的bk內容和初回版的有些地方不同,是考察對象嗎?

小追加:
·根據日方揭示板的聽寫,tr14開頭的臺詞是「弓兵は、相手にせずとも良い。オリオン亡き今、奴らはただの雑魚に過ぎん」,那麼Orion果然早就死了嗎……囧   真是沒有存在感的角色……囧
·看到一些討論認為雙子兄在tr12的哀號時便成為了冥王的器,這裡的哀號和tr1也有link。有沒有link這點倒是待考察,畢竟tr1那裡的臺詞我覺得只是和Roman tr1一樣風格的,加入了全碟中大量的臺詞而已。不過tr12成為冥王的器這點倒是值得參考,畢竟tr13中就有冥王登場了……
·在Orion已死的前提下,通常封面射手指向的人是誰?看似老皇帝的人對應的是哪個角色?

歡迎劇情討論和解答XD

コメントの投稿

非公開コメント

我也在是在死と嘆きの風の都混乱到不行。完全不明白妹妹是在什么时候走散的。如果是在这里逃出后再彻底走散,那么奴隶市场里那么努力地暗示两个人被拆散有什么意义 囧

今天对照的玖羽大人的翻译很认真地听……结果依然是脑子一团糨糊。
我、我也只能蹲揭示板看达人解谜了。

REVO每次都能写出震撼人心的歌词。
这次是被“運命は残酷だ されど彼女を恐れるな、女神(Moira)が戦わぬ者に微笑むことなど 決してないのだから”
好感动TAT

我最奇怪的就是逃跑出來哥哥怎麼還能讓妹妹走散掉orz|||
不過看來的確是時候逃跑中走散的樣子
剛開始在奴隸市場分開後,跟隨游女來到風之都,中間有一段時間也分開了也可能
覺得風之都的關鍵也許是……把Orion引出來|||

這次的這段歌詞的確是最高!
要麼Jimang怎麼能靠著這段歌詞的支持拼命挖了一輩子呢XDDDD

我猜,"死と嘆きの風の都"是兩兄當年奴隸市場後的第一次"重逢" - 歌的前面不是提到有兩位交際花帶著一位學徒(Misia?)去見風之都的神官嗎?
有可能Jimang君(炸)企圖染指的少女就是Misia,卻被另一奴隸撞破...而他是否就是Ellen本人呢...根據我的推斷,Ellen沒可能在重遇Misia後讓她跑掉的,所以有可能是Misia把Orion認錯了(正常都會認為是自己哥哥來救自己吧?),而兩兄妹就這樣錯過了對方
Misia後來流浪到詩人之島...etc

畢竟,以這張的連貫度,我很難想像國王能玩出曲目跳序來orz

另外加連結希望,請多指教m(_ _)m

感謝留言w
其實Misia那裡有和兄重逢是應該存在的,但是果然還是不明白為什麼後來又分開……
那裡的聲優陣是yukana來的,所以應該是兄本人沒錯吧……

link已加XD

我的聲優沒聽清楚,所以不知道了XD
只是,如果這首是為了讓Orion正式出場,那這位"王子"也太沒存在感了(炸)
<--連他是否王子也未知呢XD

搞不好每首歌的中間都有段不為人知的空白期,故事的流程才去到下首歌的(炸)
問題是"繋いだ手と手"這裡到底是誰牽了誰的手呢? 為什麼之後又只有Orion和Ellen而沒了Misia...(謎)

我本來還以為Roman本身就是一個猜謎的最高境界(炸)
不過這的確燃起了我的小說欲的(被打飛)

Orion線因為都集中在臺詞上,所以還蠻多爭議……

空白期腦補對SH來說肯定是必要的,描述暗示和音效也都要在意呢……頭好痛orz
>繋いだ手と手
那個時候應該還是雙子吧,結果還是分開了……的感覺

Roman不解之謎還很多啊……淚目
我覺得最近幾天Moira都殺了我好多腦細胞啦囧

大家好啊!
雖然在下想或許大家已從最近的討論知道了…
不過還是補一下XD
Elef(參考筆記帳的,個人覺得讀音上比Ellen像)跟Misia在重逢後又再失散,關鍵應是《死と嘆きの風の都》最後Ike的口白和音效──他們遇上了暴風雨,也因此Misia漂流到詩人之島。

>>灰さん搜MOIRA的途中凑巧经过这里
因为也是浦澤和SH的FAN,所以觉得格外亲切,就破门而入来留言了XD
MOIRA我也是loop过不知多少次,现在有点头痛,想进一步研究下再找机会总结相关的妄想流程|||

>>其實Misia那裡有和兄重逢是應該存在的,但是果然還是不明白為什麼後來又分開……
我也觉得只有重逢才能说明
歌词中兄妹见到彼此时的反应也与这种解释相合
>>最初以為死去的是母親,後來覺得是レオン……然後桑島追隨她而去?這塊的聲音有些模棱兩可,蠻難確信的
这部分我也重复听了很多次,听到头大ORL
最后觉得是三人都死了(喂)
首先是母后为阻止二人争斗而被双子哥(喂)砍死,然后是皇子震惊之下被杀,最后是被顺便收拾的女杰(沿用灰さん的叫法XD)<---本以为她是去殉情,但怎么听都觉得是被杀
>>其實最觸動的神經還是在間奏
+1,这里听得我很伤心ORL

啊,要走时发现三日月さん的留言,果然是再次失散吗,于是我可以安心地离开了XD

>三日月
歡迎留言XD
Elef啊……我覺得f的音應該要出來,所以這個拼法我也蠻認可www
覺得最省事的方法還是直接寫片假名,不過切來切去好麻煩啊(巴
遇上暴風雨的結論我也納得的ww 這樣想來就順多了
這裡的安排還真曲折,干脆讓他們分開好了啊,在風之都的重逢一下就混亂了……orz

>breen
歡迎留言XD
初聽Moira的時候就覺得這盤考察會變得很煩,所以有些不敢去考察……真希望誰能把考察結果全告訴我……結果還是忍不住自己也去殺腦細胞啦XD

我後來也傾向三人都死了的說法
倒是女杰桑島真是好沒有存在感啊……最後就跑來死一下嗎?這樣的安排有什麼深意嗎……

間奏履聽履淚啦……那一塊的演出真的好棒orz

三日月さん>>
如果是因為暴風雨,那一切就能解釋了XD
真是感謝提點,SH考察沒有大家的話怎可能完成呢(笑)

初聽Moira的時候就覺得這盤考察會變得很煩,所以有些不敢去考察……真希望誰能把考察結果全告訴我……結果還是忍不住自己也去殺腦細胞啦XD >>
灰大,要成為資深國民,就得跟國王有相若的文化/語言水平...我們也只有從考察看出國王眼中的世界是如何啊
大家一起加油吧XDD

說回來,有關冥王的歌詞提到"公主,新娘和母親",個人倒是覺得在描寫專輯內的事(畢竟通常專輯第一首都是一個總結或目錄)
若母親就是那位皇后,那血染新娘就有可能是某強氣的薄弱女王(星女神提到一個為愛瘋狂的女人),加上目前大家都在爭論的雙子王族論,不幸的公主就有可能是犧牲自己的Misia

其實最觸動的神經還是在間奏>>
我也要+1 而且是越多聽越感動感傷那種XD

語言水平我是跟不上陛下了啦……陛下的進步太大啦||| 真希望他遲早把毒爪(?)伸向中文……orz

說到公主和花嫁,我第一反應是想到歌姬和天秤
天秤畢竟是有名的花嫁嘛XD
所以我把這兩句基本當作舊作捏他來看待的,沒有很深思就是orz

>>倒是女杰桑島真是好沒有存在感啊……最後就跑來死一下嗎?這樣的安排有什麼深意嗎……
没错,我也觉得这位超没存在感|||
不过至少她在这短暂又满溢着不幸的时间中找到暗恋对象了XD(殴)
这安排...难道是为了说明王子殿下也是有FAN的?XDDD

>>真希望他遲早把毒爪(?)伸向中文……orz
点头点头V
很久以前就开始这么期待
不过与此同时,又微妙地开始期待不要这样|||
因为我真的有点怕听到孤魂(喂)那种歌XD

……是在為了最後大結局的悲慘度埋伏筆嗎(扶額
Moira……不,陛下您真是殘酷XDD

孤魂還不錯啦XD 不過對日本人唱中文的信心不足倒是真的,沒準到時聽的最糊涂的反而是中國人也說不定XDD

打扰了~
这一个星期也一直在听moira的人,从漫游连到这里,顺便留个爪印^^
原本对照歌词翻译听完后自认为一根主线理得差不多了,不过看的考察分析越多越觉得不明白的地方越来越多orz……大家都考虑得好仔细啊=0=……果然头脑简单得生活比较轻松么(^_^;)
不过偶始终是支持双子和Leon是兄弟派的~

在SH的作品中辨认声优是件痛并快乐的事啊(^_^;)
偶觉得日高san是少年Ellve役来的,不过,另外也总觉得#12星女神神殿中说“無礼は赦しませぬ!”那段的也是日高san……(混乱了orz)
#14中说「Amethystos将軍に続けぇぇぇ!」的应该是飞田叔吧?虽然这个声音很MAN,MAN到让偶有点不敢认是飞田叔(喂= =),不过偶第一感觉就是他~
话说,这次U1真是龙套的可以啊T-T(虽说#9役了2个角色),个人觉得U1的声音应该很适合Leon的呀XD

ps:偶也一直期待着陛下能看向中国啊,毕竟也算是拥有5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了,应该有不少捏他的吧……比如……比如……三国,封神之类的?(/喂喂,都快被日本人捏烂了说= =|||)
不过也很担心到时被日本人的中文雷到,陛下的光辉形象肯定或多或少会受到点影响(囧)
好矛盾> <

歡迎留言w

這一片的主線不難理解,但是小細節真的讓國民頭痛到呢……囧
少年Ellve是指tr7最後和tr9開頭那裡的嗎?如果是那個的話,我基本可以確認是yukana來的。畢竟Moira第一批讓我確信的聲優就是yukana……

無礼は赦しませぬ! <=這個日站的意見似乎也是日高……我對日高的聲音不熟,判斷不能orz

>#14中说「Amethystos将軍に続けぇぇぇ!」的应该是飞田叔吧?
這句好像一直都是飛田?從聖戰開始ww 那麼應該是他吧XD

中村的確很龍套的,這次專業聲優比起vocal聲優組都龍套了很多……
……大概唯一存在感強烈的就是一直很有地位的深見了……

說來,陛下的音樂風格一直偏向異域,東方風格很少啊……(扶額
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等到中國舞臺的作品……嘛,又期待又忐忑orz

BK的射箭男是双子的义父,在第13轨后面的英语说蝎子杀死了射手,狮子(Leontius)又杀死了蝎子……

貌似射手代表是義父還是Orion還有不同的見解……
不過我其實傾向Orion,畢竟他的存在感比義父要多些……orz
公告

鑒於大陸地區訪問fc2 blog出現問題,
牆內訪客歡迎移步shinobi版mirror↓
Gray's Cage @shinobi
兩地將同時更新w
Cbox則為兩站通用w

Twitter
最新記事・回復
Cbox


關於某灰



籠主:灰


★關於本籠

Sorry,Chinese ONLY.
コメントは日本語でおkです!

墻內同步更新→Gray's Cage@鏡

始於2005年4月23日
ACG、音樂、聲優、ニコ動中心部落格
女性向内容含,請選擇性慎入w
自由鏈接,隨意取用
歡迎交換鏈接w
comment是我的精神食糧♪
圖文轉載、引用請告知>_<

★關於籠主
4/14
某種程度真面目的A型血
東京在住上班族
工作和二次元搭點邊
妄想力普普的60℃腐女子
ニコ動歌ってみた廚
曾為ACG相關雜誌撰稿

★關聯Link
twitter
mixi
Plurk
ニコ動user page

★絶對本命
福山潤、Sound Horizon、國枝彩香

★各種意味關注
浦沢直樹、安達充、吉田秋生、水城せとな、穗波ゆきね、日高ショーコ 他
梶浦由記、Rin'、茶太、菅野ようこ 他
神谷浩史、小野大輔、野島健児、野島裕史、能登麻美子、小西克幸、三木眞一郎、杉田智和、茅原実里 他
古川P、流星P、AVTechNO!、ゆよゆっぺ 他
トゥライ、clear、hrdn、YamaNeko、UmiNeko、バルシェ、ほっけ、イナカモノ、腹話 他

★在觀アニメ(秋番期待中)
[月] 
[火] 
[木] 
[金] 
[日] 


★在玩GAME
Project DIVA 2nd


★近況
・ニコニコが生活!
・ティエリア就算變成電子妖精我也還是會繼續愛他的!
・歌い手さんに夢中w
・生放送倦怠期
・絕讚同步更新進行中
・三次元充^q^

★聯絡用MAIL/MSN
有任何需要都歡迎來函!
grayyuki☆gmail.com(skype通用)
sherry_gray_hui☆hotmail.com
(☆→@)

企劃
企劃倉庫
ニコ推薦

最近關注的ニコ物即時mylist,感想付
隨時添加/刪除ww

近期推薦I MYLIST
近期推薦II MYLIST

↓從本mylist開始會降低mylist頻率,
並強mylist質量w

Links
友達申請

申請大歡迎ww

類別記事
月別記事
全力で応援中!
籠内検索
國旗世界
free counters
訪客
RSS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